:::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5-01 | 點閱數: 1121

2016-05-0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呼籲市府勿砍伐台江國家公園七公頃防風林,蓋垃圾掩埋場,台江青年、主婦聯盟等公民社群,昨日探訪台江國家公園,並在社大台江分校導覽下,走讀曾文溪口、城西防風林,認識這片台江最美的海岸線,共同呼籲一起守護台灣暗蟬。

 

台江公民社群籲台江國家公園規劃保育教育園區,防止防風林帶蓋垃圾掩埋場,保護台灣暗蟬。(記者洪瑞琴攝)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一帶,為古台江內海加老灣的海域範圍,一六○二年,海域曾發生台灣文獻上第一次的海戰,當時明代將軍沈有容率船艦來加老灣攻打在沙洲上的日本人,日前台南大學生態系在城西防風林進行生態調查發現有台灣特有屬、特有種的台灣暗蟬,十分珍貴,可說是繼黑面琶鷺,台江國家公園重要物種,需要各界合力保護。

包括台南在地NGO團體、社區及大廟、環境保護等團隊,發起「守護台灣暗蟬,守護台江國家公園」行動,獲各界重視聲援,陸續有各地大專院校及環保公民團體來探訪認識。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226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