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5-02 | 點閱數: 1217

今年適逢台江水日─愛鄉護水10周年,台南市社大台江分校等老中青三代學員,今天下午在海佃國小舉行記者會,呼籲以嘉南大圳做為孩子的流域教室,規畫營造大台南市的河川水圳學習網,讓更多的學子認識嘉南平原拓墾史,台灣水圳歷史生態文化之美。

https://video.udn.com/news/480524

 

小台江河流讀書會親師生、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台江文化促進會理事長翁育民等人,一起在台江山海圳綠道騎著單車,共同呼籲教育部,支持更多學校與老師,推動各縣市流域學習行動,一起來守護家鄉河川。

 

台江水日─愛鄉護水行動,由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單位發起,每年五月第一個星期日,騎著單車沿著嘉南大圳到烏山頭水庫溯源,重新認識台江河川的污染問題,以及台江流域的歷史生態文化。

 

林朝成指出,愛鄉護水是教育也是行動,種樹樹多了,生態就回來,這也是守護土地的行動。 翁育民說,文化是生活的總合,好的文化就是要有好的生活,台江文化促進會呼籲鄉親共同努力,加入愛鄉護水行動,共創美好的生活。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