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4-16 | 點閱數: 1083

這是一條最長的上學路!為紀念台江近代教育100年,200名台江老中青三代的學生代表,16日集體騎著單車,沿著台江各村的上學路,探訪20所在地學校及各庄頭大廟,全長60公里,除體驗先民從1916年倡議創設安順公學校的興學歷程,也呼籲鄉親加入公民學習運動。

 

台南市安南區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結合在地19所高國中小學策辦「最長的上學路」活動,昨天上午7點30分,200名台江老中青三代的學生代表齊聚海尾朝皇宮,先向大道公祈願後,騎著單車上學,一路沿著台江各村學生的上學路,探訪社大台江分校、安順國小、安南國中、海東國小等20所在地高國中小學,以及各庄頭大廟。成員最老的是70多歲阿公,最小的是小學二年級。

 

三代學生代表的這條「上學路」,最北到青草國小、最西到鎮海國小、最南到海佃國小、最東到和順國小,繞台江一圈,全長60公里。沿途經過的台江各聚落,都受到在地鄉親熱烈的歡迎,四草大眾廟更特別準備點心、涼水招待台江子弟們,各校校長及主任也都在學校大門迎接行路車隊,同時播放校歌。其中,土城國小還特別重錄校歌歡迎大家到訪。

(中時即時) 

 

出版編輯:王家禕

關鍵字:台江最長的上學路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20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