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4-13 | 點閱數: 1050

2016-04-1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南市文化局與安南區信仰中心海尾朝皇宮、台南社區大學分校及台江文化促進會共同主辦「台江文化季」,今年將以「聽見土地的聲音,守護土地.守護家園」為主題,十六日起,連續三天在安南區同安夜市廣場舉行系列活動,希望深入地方文化扎根,為台江文化中心未來開館累積藝術能量。

連3天在同安夜市廣場舉行

台江文化季是市府與地方文教團體、廟宇長年來所舉辦的活動,今年將以「台江童樂會」、「台江藝文社區博覽會」、「台江社區音樂會」、「台江原鄉音樂會」為主軸,讓市民感受台江原鄉的藝文內涵。

十六日首先登場的是「如果兒童劇團」推出的《小熊愛地球》,將環保議題融入有趣的故事中。接著將邀請在地學校、社團進行大會串,由台江地區的學生輪番上陣表演,壓軸是「台江原鄉音樂會」,邀請「打狗亂歌團」及「麵包車樂團」一起搖滾台江。

打狗亂歌團成立於一九九七年,多年來在全台走透透,將傳統樂曲、廟口走唱、陣頭文化融入新世代的街頭舞蹈,以音樂行腳方式,下鄉傳唱台灣的美好,並將暢遊台灣各地的故事,譜成歌謠讓鄉親傳唱。至於麵包車樂團,以麵包車當音樂工業,將大部分心力放在六至卅歲的市場,是以服務老人、引導年輕人為目標的獨立樂團。透過在地歌手接力演唱,呈現台南原汁原味的原鄉音樂會。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