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6-04-09 | 點閱數: 1143

詹伯望/臺南報導

 為了守護台江國家公園防風林和特有種的臺灣暗蟬,一百多名台江親師生發起「我在防風林學習,打卡護暗蟬」活動,騎腳踏車沿山海圳綠道抵達防風林,希望臺南市政府公開宣布停止興建城西第四期垃圾掩埋場。海佃國小學生王之雋表示,大家可以寫信給總統和行政院長,要求不要砍掉這片防風林,讓臺灣暗蟬有安穩的棲息地。

 臺南安南區濱海的台江國家公園防風林,樹種主要是木麻黃與欖仁樹,林間多處水塘,孕育多樣性生態資源。臺南大學生態系主任張原謀表示,這裡有三百多種昆蟲,包括臺灣獨一無二的臺灣暗蟬及罕見物種蓬萊沙蜂,還有澤蛙、小雨蛙。市府計畫砍掉七公頃樹林,興設垃圾掩埋場,由於環保團體反對,市府宣布暫緩,將開放公民決策,尋求共識。

 學生蘇士恩說,臺灣暗蟬棲息在城西防風林,希望市府不要蓋城西垃圾掩埋場。學生鄭勻溦指出,即使是小學生,也可以發揮力量,守護臺灣暗蟬。

 臺南大學生態系副教授黃文伯說,臺灣暗蟬姓「臺灣」,可見牠多麼珍貴。

 圖說:學童在臺南城西防風林打卡,反對興建垃圾掩埋場,保護臺灣暗蟬。圖片提供/台江社大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