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老樹保護 | 2016-01-19 | 點閱數: 18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全台最大的菩提樹—台南公園百年老菩提樹,長胖了!
台南百歲樹 需6人合抱


根據台南社大於二○○三年底的調查,這棵老菩提樹的樹胸圍七七七公分,高約八層樓,需六個人才能合抱,推估樹齡約一一○年。台南社大今年再度丈量樹胸圍,達八一五公分,事隔十二年,共長了卅八公分。


台南社大之前進行老樹巡禮,需6人才能合抱。(記者蔡文居攝)

全台最大的菩提樹,就是這棵位在台南公園的百年老菩提樹。(記者蔡文居攝)
根據農業局的介紹,被列為台南市珍貴老樹的台南公園菩提樹,靠近公園南路。樹齡約一一○年,樹高廿五.六公尺、胸圍七.七七公尺,十分粗壯雄偉,樹冠面積三百平方公尺,是目前已知全台最大、最老的菩提樹,應該說,就是台灣菩提樹的「樹母」。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若換算直徑生長長度,這十二年來,這棵菩提樹共長了十二.四公分,平均一年才長一公分多,生長速度相當緩慢。

專家︰加強老樹棲地維護
晁瑞光表示,目前老菩提樹棲地先前做過改善,但其根系範圍很大,因為公園熱心阿伯每天打掃,估計表土約被掃掉了十公分,這會影樹老樹養分的吸收,為維護這棵極珍貴的老樹,棲地維護應該再加強。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140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