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12-20 | 點閱數: 1242

台江NGO策辦第七屆重回村廟論壇,擠滿海尾朝皇宮廟埕。(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20  20: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江文化促進會、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等台江NGO策辦第7屆重回村廟論壇,今天在海尾朝皇宮登場,會中以台江文化中心的經營運作為討論焦點,達成共識將成立台江文化中心經營發展委員會,做為未來台江文化中心經營治理的平台。


論壇會也宣告台江文化中心將於12月27日舉行奠基動土典禮,由海尾朝皇宮大道公、代天宮浸水王爺、總頭寮興安宮大道公、十三佃慶興宮池府千歲、草湖寮代天宮李府千歲、溪心寮保安宮大道公,帶領地方民眾,與市長賴清德共同主持,祈求「神力」保佑加持。
台江文化促進會倡議文化公共治理,催生台江文化中心,從文化治理為文化立都打開新的實踐經驗,包括南市副市長曾旭正、文化局長葉澤山都出席今天論壇,加上在地民眾及台江分校學員及公民社群,將廟埕擠滿,公私部門共同關心台江文化願景。


曾旭正指出,公私共同討論文化治理非常重要,可以促進公部門與民間部門共同合作,落實開放政府政策;他也建議,未來社大也要培育更多的公民,培養公民結社能力,才能做好公私協力工作。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台江文化中心由下而上催生,十分難得,對台江NGO提出融合專業、在地、公部門共同參與的「台江文化中心經營發展委員會」,十分認同,未來該局將設置台江文化中心經營發展委員會,如同中心運作「大腦」,進行滾動式修正,未來台江文化中心也將定位為大台南市的傳藝文化中心。


與會學員也呼籲台江文化中心興建過程中,在基地旁邊設置台江文化中心願景平台觀景窗,並透過數位網絡,作為台江文化的教育學習場域,一起了解台江文化營造之路。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115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