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12-01 | 點閱數: 1207

2015-12-01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台十七線海尾橋預定十二月上旬開工改建,預計一○六年六月完工,除有效解決海尾寮排水水患問題,也提供安南區友善的視覺景觀,營造台江內海新風貌。

台十七線海尾橋改建,預計106年6月完工,除有效解決海尾寮排水水患問題,也提供安南區友善的視覺景觀,營造台江內海新風貌。(圖由南市水利局提供)

南市水利局表示,台十七線海尾橋配合海尾寮排水道拓寬改建,位於南市安南區安明路二段,跨越海尾寮排水道,現況為二跨廿四公尺、總長約四十八公尺預力混凝土I型樑橋(PCI)。因海尾寮排水道地勢低窪,逢漲潮及豪雨易造成淹水,依台南地區曾文溪排水系統海尾寮排水、本淵寮排水、新吉排水及新吉排水(安定)治理計畫,海尾橋上、下游已完成整治堤頂總寬近八十公尺河道,而海尾橋則因橋樑長度不足,須配合河道整治一併辦理改建,橋長由原來的四十八公尺增加到八十三.五公尺。


水利局強調,海尾橋是進入台南市區的門戶,為創造地方特色,邀請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等相關代表針對橋樑造景提出相關建議,希望以在地意見融入台江歷史,連結未來沿著水岸建置的人行及自行車動線,橋上設置鮮明仿海波浪高低變化的燈柱,回應台江內海的歷史風景,改建後將繼新臨安橋、承天橋,成為第三座具台南地方特色的橋樑。


水利局表示,海尾橋先改建南下線,南、北車輛改道至北上線,為避免車輛在橋樑前後路段堵塞,呼籲用路人盡量改道,並請遵行規劃改道路線及相關告示牌面指示行駛。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