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5-12-11 | 點閱數: 1367

2015-12-08  22: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08年ZARAGOZA EXPO世界博覽會規劃人,也是西班牙薩拉戈薩(Zaragoza)市政府市中心區更新計畫主持人Mr. Juan Pradas,在水利局長李孟諺及台江NGO夥伴陪同下,騎著單車參訪台江山海圳綠道自行車橋,以及溪頂寮藍白屋等台江綠道沿線聚落與特色商家,對市府與台江NGO,共同以「水與綠」永續發展創造市民休閒、環境守護的綠道,留下深刻印象。


西班牙薩拉戈薩(Zaragoza)市政府市中心區更新計畫主持人Mr. Juan Pradas(左4)在水利局陪同下騎單車參觀山海圳綠道自行車橋。(記者洪瑞琴攝)

西班牙薩拉戈薩(Zaragoza)市政府市中心區更新計畫主持人Mr. Juan Pradas(右2)在水利局陪同下騎單車參觀山海圳綠道自行車橋。(記者洪瑞琴攝)


水利局與台江NGO共同推動台江山海圳綠道,從台江國家公園沿著嘉南大圳種樹築道,與2008年世界博覽會所在地的西班牙薩拉戈薩(Zaragoza)城,以厄波羅河進行水岸空間再造,十分相像,因此Mr. Juan Pradas參訪特別感興趣。


李孟諺表示,山海圳綠道以嘉南大圳為主軸,與在地居民一起種樹築道,將台江國家公園、台灣歷史博物館、南科及烏山頭水庫串起來,擁有台江歷史、文化、生態特色,更擁有台灣近代最重要的嘉南大圳水利文化特色。


2008年ZARAGOZA EXPO 世界博覽會,讓世人眼睛為之一亮,Mr. Juan Pradas分享經驗,他說,原本薩拉戈薩(Zaragoza)城的市民,都不常來厄波羅河的防汛地,透過水岸空間再造,成功吸引市民走出城外,來到河畔休閒散步。他並建議可以在山海圳綠道自行車橋附近的水岸空地,增設小孩子的遊戲設施,以及結合燈光與街道家具的設計,讓嘉南大圳水岸空間更為美麗。


陪同的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也表示,安南區面積107.2平方公里,與面積107平方公里的薩拉戈薩(Zaragoza)城,十分接近,在水岸空間的營造,希望也能借鏡薩拉戈薩(Zaragoza)城,以厄波羅河(Ebro)的防汛地空間再造經驗,將府城與台江生活圈共構起來,恢復南市海洋城市的榮光。
 


〈南部〉山海圳綠道 媲美西班牙薩拉戈薩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12-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二○○八年ZARAGOZA EXPO世界博覽會規劃人,也是西班牙薩拉戈薩(Zaragoza)市政府市中心區更新計畫主持人Mr. Juan Pradas,在水利局長李孟諺及台江NGO夥伴陪同下,騎著單車參訪台江山海圳綠道自行車橋,以及溪頂寮藍白屋等台江綠道沿線聚落與特色商家,對市府與台江NGO,共同以「水與綠」永續發展創造市民休閒、環境守護的綠道,留下深刻印象。

水利局與台江NGO共同推動台江山海圳綠道,從台江國家公園沿著嘉南大圳種樹築道,與二○○八年世界博覽會所在地的西班牙薩拉戈薩,以厄波羅河進行水岸空間再造,十分相像,因此Mr. Juan Pradas參訪特別感興趣。


李孟諺表示,山海圳綠道以嘉南大圳為主軸,與在地居民一起種樹築道,將台江國家公園、台灣歷史博物館、南科及烏山頭水庫串連起來,擁有台江歷史、文化、生態特色,更擁有台灣近代最重要的嘉南大圳水利文化特色。
二○○八年ZARAGOZA EXPO世界博覽會,讓世人眼睛為之一亮,Mr. Juan Pradas分享經驗,他說,原本薩拉戈薩的市民,都不常來厄波羅河的防汛地,透過水岸空間再造,成功吸引市民走出城外,來到河畔休閒散步。他並建議可以在山海圳綠道自行車橋附近的水岸空地,增設小孩子的遊戲設施,以及結合燈光與街道家具的設計,讓嘉南大圳水岸空間更為美麗。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