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5-11-25 | 點閱數: 1386
2015-11-24  20:3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語詩文作者程鐵翼將歷時3年所累積的「KKF農法」工作經驗與心得轉化寫成台語散文詩,再透過繪本作者翁秀嬋靈巧生動的畫筆,描繪出充滿童年生命喜悅的田園繪本《田園青春夢》,為出版界少見的台語繪本再添佳作,今日由台南社區大學正式發表亮相。
 

台南社區大學發表新繪本《田園青春夢》。(記者洪瑞琴攝)
 

《田園青春夢》故事內容,主要來自程鐵翼的童年田園記憶以及近3年在台南推廣KKF農法的心得,並結合繪本作者翁秀嬋共同創作成老少咸宜的童詩繪本;他們2人聯手,一詩一畫,從《嘉南平洋的珍珠》、《雨怪的婚禮》到《田園青春夢》,6年來持續透過繪本創作關注田園自然與環境,其中《嘉南平洋的珍珠》更獲得第16屆府城文學獎台語兒童繪本獎的榮譽。
程鐵翼說,這次第3本繪本《田園青春夢》,將「KKF農法」轉化成親切易懂的繪本及步驟圖說,希望讀者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中,而繪本能夠出版,來自熱心贊助人挹注之外,還有一股想推廣台語及自然田園的熱情。
筆名阿諾的翁秀嬋說,每本繪本能完成,都經過許多的討論與修改,希望讓最真實的故事及自然的生命感呈現給大家。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KKF農法」是由民間熱心人士陳瑞芳出錢出力,邀請泰國米之神基金會創辦人Dacha親自來台灣授課,跑遍全國各農業鄉鎮推廣,南部主要由台南社大台語講師程鐵翼負責接洽開課,3年來義務服務開課及輔導台南農友學習,並曾輔導菁寮國中、國小師生成功栽種稻米,該操作方式亦運用在台南公園的土壤改善與培育上。
《田園青春夢》繪本原作目前在台南社大校本部一樓中庭展出至12月4日。
 
 

時間:2015年11月24日上午10:30

地點:臺南社大一樓中廊

10:00-11:00 KKF農法+繪本朗讀欣賞

11:00-12:00 記者會+簽書會

 

繼《嘉南平原的珍珠》及《雨怪的婚禮》兩本台語繪本創作之後,台語詩文作者程鉄翼與繪本作者翁秀嬋(阿諾),繼續合作,將「KKF農法」寫成台語散文詩,再透過阿諾靈巧生動的畫筆,描繪充滿童年生命喜悅的田園繪本「田園青春夢」,為坊間少見的台語繪本再添一佳作。

 

展出時間:2015年11月24日~11月28日

 

歡迎一起來共享,自然栽種的喜悅。

 

 

https://tncom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3087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087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