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10-24 | 點閱數: 1182

2015-10-24  20:5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江山海圳綠道正夯,吸引南北車友體驗,在地瀛海台江社、主婦聯盟車隊,利用周末假日騎乘單車,認識台江文化生態之美!
台江流域學習瀛海中學台江社20幾位師生,以及主婦聯盟單車隊20人,今日相繼從北區、溪頂寮出發,騎著單車穿梭在台江山海圳綠道的綠色隧道,探訪鄭成功與荷蘭人海戰、海盜蔡牽與王得祿大戰、郁永河行經鼎臍塭赴北投採琉璜等開台歷史文化故事,同時也關心嘉南大圳遭受工業廢水污染等問題。



台江山海圳綠道吸引南北車友體驗。(記者洪瑞琴攝)
台江山海圳綠道單車橋啟用之後,將嘉南大圳左右兩岸串連起來,從北區到台史館半小時就可以騎扺,成為在地人下班與假日最夯的運動休閒路線;同時,這條山海圳綠道沿途有鄭成功與荷蘭人海戰、海盜蔡牽與王得祿大戰等歷史故事地景,東邊還有台灣歷史博物館可以參觀,也成為在地高國中小學最佳的「溪遊台灣」的本土教育路線。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山海圳綠道不只是一條散步與單車綠道,更是一條守護嘉南大圳的公民參與之道,沿線還有海尾百年豆花、溪頂寮米糕、果汁及藍白屋冰淇淋等小吃,歡迎大家一起來騎乘,為讓更多的國人認識台江山海圳綠道,台江分校日前也特別協助桃園等地車友,了解這條全國獨特的山海圳綠道相關資訊,有需要的市民可與台江分校連絡,一起來體驗台江山海圳綠道之美。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066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