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9-12 | 點閱數: 1166

2015-09-12  16:5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天為農曆7月最後一天,已流傳百餘年的台江公親寮拜溪墘祭典,今天下午在安南區公親寮登場,公親寮全村各家戶準備白米、牲禮等祭品祭拜溪神,台江NGO團體也一起參與,祈求清水祖師庇佑,河清魚現,守護河川運動早日成功。

    公親寮拜溪墘祭典,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綠黨召集人李根政(右)也前往參與。(記者蔡文居攝)

今天的祭典,包括公親寮清水寺主委李文揮、里長王金樹及台南社大黃煥彰老師、台江文化促進會理事長吳銘福及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綠黨召集人李根政等人共同參與。

李根政表示,25年前他曾在曾文溪畔的南興及學東國小任教,重回安南區,參與這項流傳一百多年的台江拜溪墘祭典,十分感動,特別希望能夠發揚清水祖師守護家鄉、守護河川的精神,一起營造文化、生態、健康的台灣家園環境。

公親寮鄉親的拜溪墘民俗,源於曾文溪曾經在新吉農場一帶改道,造成大水患,因此,鄉親每年到了7月底這一天,都會準備牲禮祭品,奉請清水祖師,一起到曾文溪舊河道畔拜溪墘,流傳迄今已100多年。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026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