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8-23 | 點閱數: 1164

台江環村綠道生活地圖文件展」在台南海尾朝皇宮舉辦,學生向與會來賓進行解說。(記者蔡文居攝)
2015-08-23  18:3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台江流域學校大會師,今天齊聚海尾朝皇宮舉辦「台江環村綠道生活地圖文件展」,與來自香港珍古德國際參訪團學員、二仁溪流域學校師生160多人進行交流,以實際行動展現台港青年學生,守護環境的決心,包括台南市水利局長李孟諺、社大林朝成校長、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等公私部門代表,都給予學生高度肯定。

 

    台江學生所繪製的台江溪頂寮部落環村綠道地圖。(記者蔡文居攝)

參與交流的香港學生說,目前香港學生比較少關心環境方面議題,多是關心雨傘運動的議題,台江的學生很有勇氣,能夠為家鄉畫環村綠道地圖,很不簡單。

李孟諺則肯定台江河川守護行動,見證從小進行環境教育,產生了很大的力量,特別是山海圳綠道單車橋最近將完工,未來公私協力一起努力,守護台江河川,盼能早日恢復台江河美麗的樣子。

這一場台江流域專題研究暨環村綠道地圖文件展,共有160多位台港高國中小生參與,大家在文件展的參訪過程中,彼此交換經驗,認識朋友。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