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8-22 | 點閱數: 1356

2015-08-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台江學子昨天踏查社區老屋、水圳、老樹,按圖記錄,一步一步認識村落綠道位置,一起為阿公、阿嬤畫一張環村綠道地圖,並做為在地學校的本土教材,同時也提供給社區做為在地導覽的散步地圖。

    台江學子在自己的家鄉踏查,十分有趣。(記者蔡文居攝)

海佃國小「小台江」同學說,在自己的家鄉踏查,十分有趣,見到老房子的「便所」,聽阿公講以前在水圳游泳、洗衣服的生活,十分有趣,讓他們有機會認識阿公、阿嬤的童年生活,這是今夏最有意思的暑假作業。

包括海尾朝皇宮、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海佃國小「小台江」、水水長安等台江流域社群,為推動台江流域村落社造運動,昨天展開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的台江村落踏查行動,六十幾位師生,分別前進海尾、溪頂寮及陳卿寮等五個村落,展開台江村落社造行動,在社區耆老的導覽下,帶著地圖、相機,進行社區踏查、記錄。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