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8-19 | 點閱數: 1127

2015-08-13  21:1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蘇迪勒颱風過後,台江山海圳綠道環境髒亂,加上公部門人力不足,今日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結合社區志工,老中青三代合力打掃,共同維護美麗環境。

    台江山海圳綠道志工,合力打掃綠道。(記者洪瑞琴攝)

    

    風災後守護台江山海圳綠道,老中青三代志工合力打掃綠道。(記者洪瑞琴攝)

包括海尾朝皇宮、溪頂寮代天宮、台江文化促進會、瀛海台江社等大廟興學志工,今日下午放下手邊工作,十幾位流域志工,老中青三代,人手一把掃把,先從受創最嚴重的安西里段的山海圳綠道清掃,並結合水利局、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共同守護台江山海圳綠道的行道樹。

雖然因非假日,參與人數不多,但大夥打掃起來十分骨力,並且主動撿拾塞在水溝的枯葉,以免影響排水。他們認為,自己的家園自己要關心,才能公私協力,一起守護台江綠道。

蘇迪勒颱風過後,台江綠道志工陸續回報各地的綠道樹倒伏與斷裂情形,就發現位於安西里段的台江山海圳綠道受創最為嚴重,一棵大鳳凰樹倒伏,根部還留有黑色的塑膠套袋,阻礙根系發展。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這一段行道樹,早已綠樹成蔭,但是因不當除草與修樹,造成行道樹受傷,去年就發生行道樹感染病菌,根部腐爛,颱風前已有一棵無預警倒下來。

志工們也發現每年往往為預防颱風,委外包商並未依農業局修剪樹木規範修樹,隨便的修樹,不僅綠道無樹蔭,更造成行道樹受傷,傷口處病菌入侵,或是長出不定枝,颱風吹襲下最易斷裂。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