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5-08-15 | 點閱數: 1296

2015年08月15日 04:10 曹婷婷/台南報導

近300年歷史的台南市風神廟,2年前由中強光電基金會打造全台首座「光之廟宇」,讓原本只剩耆老走動的廟宇,湧入大批觀光客;如今更有一批青年延續守護文化資產,打造風神攤車、結合導覽速寫等創新詮釋,賦予古蹟新生。

在台北土生土長的余境萱,就讀成大建築系時戀上台南;她去英國研讀口譯碩士1年、在上海創立金工品牌4年後,去年春天落腳台南,「感覺這裡才是家」。已入籍台南的她目前在台南社大教「用英語介紹台南」,發揮專長為風神廟策畫導覽、速寫行程,「用相機拍照,轉瞬即逝,速寫須停下腳步,才能欣賞古蹟迷人之處。」

另外,把老店泉興榻榻米變潮牌的「熱情海產粥」團隊成員之一的林詠智,目前就讀清華大學科學服務研究所,先後參與風神廟感光導覽員培訓、「風神學堂」培訓。他發現,民眾常走到神農街便止步,鮮少走進風神廟,於是與夥伴陳虹誼發想打造「風神攤車」。

他說,利用復古攤車載著風神廟主題商品,並搭配一卡「風神故事箱」,攤車走到哪,故事就說到哪,部分所得回饋用於風神廟維護。(中國時報)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004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