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7-07 | 點閱數: 1203

2015-07-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受台南社大台江分校之邀,上週前往海尾朝皇宮發表演講。林飛帆昨在臉書分享他首次「大廟開講」經驗。他說,一走進大廟,嚇了一跳,和他想像的完全不一樣,「論壇的現場跟能量讓人驚豔、讚嘆不已!」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右)受台南社大台江分校之邀,上週前往海尾朝皇宮發表演講。(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林飛帆說,原本以為講座地點大概是宮廟活動中心,一進門才發現,桌椅、投影布幕就直接擺在廟埕正中央。他說,這次參與的「大廟興學」,在廟埕開講、對話,就是要恢復台灣傳統廟宇原本特性,確實很有趣。過去類似講座,多半選在咖啡廳或學校舉辦,聽眾自然是中產階級或學生居多;但這次聽眾,絕大多數卻是本來就坐在廟埕的耆老、長輩及周遭社區居民、學生。

林飛帆說,很大的收穫在於,認知不同地方與階層民眾的需要與期待,和他們所熟悉的圈子有多麼不同。「回來後甚至覺得,講什麼主題反倒不是那麼重要了,這場論壇的現場與能量已讓人驚豔、讚嘆不已!」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則告訴林飛帆,應鼓勵更多年輕人及鄉親重回村廟,一起推動「大廟興學」,振興廟口的公共論壇風氣,一起守護家鄉與台灣。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