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6-17 | 點閱數: 1109

 

第一屆台江流域學習獎,今日在海尾朝皇宮舉行頒獎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17  22: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在地公民社團,聯合頒發第一屆台江流域學習獎,共有7校14位國中小學生獲獎。他們表示,得獎不只是得個獎,更重要的是從參與台江河川守護的行動中,學到更多的台江人文與生態知識與經驗。

    第一屆台江流域學習獎,獲獎學生分享學習經驗。(記者洪瑞琴攝)

台江流域學習獎,頒給台江學子一個不一樣的畢業禮,希望鼓勵更多青少年一起站出來,守護河川、守護家鄉,做一位積極的青少年公民。

今日在海尾朝皇宮舉行頒獎暨學習經驗發表會,包括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以及南市水利局總工程師黃文彥等人出席,一起勉勵得獎的台江學子,成為台江未來的青年領袖。

海佃國中學生黃郁婷表示,藉由一連串的行動習課程,她對台江有更深度的認識,不只得一個獎,更重要的是從守護台江河川的實踐過程中,獲得研究、公共參與能力。

社大台江分校結合在地力量,發起台江河川守護運動,迄今13年,形成以河流為教室,親師生共學,並舉辦第一屆台江流域學習獎,選拔推荐應屆畢業生,表揚他們在台江流域學習、公共參與、研究發表、倡議宣講、或是流域社團經營事蹟。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指出,有乾淨的水,才有健康的生活,這個獎項也在實踐大道公「保生護民」的社會參與精神。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勉勵台江學子,從國小參與流域社團學習,從實踐中培育自己成台江公民,未來的台江青年領袖,這是很難得的經驗。

第一屆台江流域學習獎得獎名單:海佃國小─曾繁君、張培驊;長安國小─林倩玗、高苗芳;海東國小─洪可芟、洪可芸;大港國小─張文婷、戚峻綸;瀛海中學─謝沛琳、王勤蛟;安南國中─郭順吉、沈昕儀;海佃國中─黃郁婷、蘇恩佩。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956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