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關心的議題 | 2015-05-20 | 點閱數: 1850
【反空氣汙染全台大遊行-台南】

★ 日期:6月6日 星期六
★ 台南市政府前人行道
★ 集合時間:8:00~8:30 
★ 8:30 反空污宣講
★ 9:00 遊行開始
★ 遊行路線: 市政府前永華路與中華西路人行道。
 
遊行三大訴求:
1.全面實施高標準的美國AQI 標準空污警示旗
2.制定學校師生員進入室內避空污後的配套措施
3.成立跨局處並結合民團的空污防制委員會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嘉義可以,為何台南不行?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結合民間團體將與彰雲嘉等縣市於週六同步舉辦反空污全台大遊行,今天台南場召開記者會,質疑台南市政府與中央共同欺瞞台南市民空污嚴重的真相。

包括台南空污防護自救會發起人陳建明、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及綠黨台南支部代表等人,今天在台南市政府永華路前召開記者會,一行人並戴口罩及抗議看板,呼喊「空污籠罩!健康不保!」口號,並呼籲當天上午8點在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前報到,大家一起戴口罩遊行。

台南空污防護自救會在市政府永華路前召開記者會,並戴口罩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自救會表示,2014年,台南市年均值高達37.3微克/立方公尺,而台南市在一整年當中,低於美國AQI標準12微克/立方公尺的優良空氣品質天數,僅有17天!其他348天,台南市民都在空污籠罩的城市中生活!特別在9月中旬至隔年5月上旬,約200天皆超過台灣環保署所制訂較寬鬆之35微克/立方公尺的標準!

自救會質疑,到目前為止,台南市政府在各級學校依舊採用環保署制定,教育部頒定試辦較寬鬆的35微克/立方公尺的空品旗,連同與中央相關部會共同欺瞞台南市民空污嚴重的真相!

自救會質疑說,「為何嘉義市可以全面實施美國AQI標準的空品旗,台南市為何不可?」「為何嘉義市可以成立跨局處並邀請民團共同成立的空污防治委員會,台南市為何不可?」

民眾高舉「空污籠罩!健康不保!」抗議看板,要求市府重視空污問題。(記者蔡文居攝)

【反空污全台大遊行/台南場】粉絲團連結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946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