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5-31 | 點閱數: 1335

台江「大廟興學」洞簫班等社團參與迎請浸水王爺慶典,朝皇宮主委吳進池(前右二)也上場表演。(記者蔡文居攝)
2015-05-31  13: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2015「大道公生、台江文化季」最後一場文化節慶,海尾「箔仔寮角」迎請浸水王爺祭典,今天一早,數百名鄉親從海尾出發,海尾大廟朝皇宮也特別派出宋江陣,陪伴角頭廟代天宮眾神尊,一起以步行方式,前往溪頂寮代天宮請王,近中午果然下起了一場大雨,信眾無不覺得神奇!

   

    海尾朝皇宮也宋江陣陪伴鄉親一起步行前往溪頂寮迎請「浸水王爺」。(記者蔡文居攝)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浸水王爺」即李府千歲,因為每年只要為祂舉辦慶生、酬神演戲等慶典,幾乎都會下雨,因此才有「浸水王爺」之稱,今天幸好在迎請告一段落才下大雨,期間只有淋到一點點小雨,在這炎炎夏日反而更舒爽,信眾也都說「王爺有保庇!」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說,地方耆老相傳,只要浸水王爺生日那一天,一定會下雨,就不能曬稻殼,幾乎屢試不爽。

浸水王爺的生日為農曆4月26日,換算國曆每年約在5月底、6月初期間,正好是台灣梅雨季,信眾每年都會提早為祂慶生及赴南鯤鯓代天府進香。

台江文化季今天進行最後壓軸迎請浸水王爺活動,由海尾朝皇宮角頭廟代天宮前往溪頂寮請回浸水王爺,回到代天宮奉祀。

海尾朝皇宮今天特別派出宋江陣陪伴鄉親一起步行前往溪頂寮,台江「大廟興學」相關社團班級師生,今天也共襄盛舉,包括台江少年宋江武藝、大道公車鼓舞、洞簫班、瑜伽班、陶藝、大廟興學志工隊等師生一百多人,也分別以舞蹈、音樂、宋江武藝接力表演,為2015「大道公生,台江文化季」,迎請浸水王爺祭典劃下圓滿句點。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