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關心的議題 | 2015-05-12 | 點閱數: 1544

台南多個公民團體合組的《Open Tainan系列論壇》今晚召開,民眾與主講者對南鐵地下化東移等議題有熱烈對話。(記者王俊忠攝)
2015-05-11  22:5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由成大零貳社與南市社大等多個公民團體合組的《Open Tainan系列論壇》,今晚召開如何落實開放政府與公民參與座談會。對於南鐵地下化東移議題,成大法律系教授王毓正對賴清德喊話說「賴市長不只有法律責任,更有政治責任,不能只以無法源依據為由,就說不辦聽證會」。

王毓正認為,對於南鐵案聽證會召開問題,賴清德應更要有肩膀、有擔當,不能只用「無法源依據」為由回應拆遷戶自救會與關心此案的公民。當人民覺得有必要開聽證會時,賴市長與市府團隊認為沒有必要,那就請賴市長把心中認為沒有必要開聽證會的道理向市民說出來才對。

此外,對於5月14日即將在市府召開的南鐵案都委會,王毓正也說,沿線拆遷戶固然受影響最大,但南鐵都計變更涉及區域變更,對其他市民也有影響,都委會卻只開放讓南鐵自救會成員登記發言,不開放其他關心的公民發言,這不合理。

王教授認為,市府在市政工作有智囊團為市長擬政策,卻不能讓自救會百姓成員有智囊團,這也不公平、不對等,請賴市長與市府官員真心傾聽這些聲音。市府研考會有派官員到場耹聽座談會內容。

《Open Tainan系列論壇》參與單位有小民學堂、南鐵青年、南市社區大學、民主店頭、成大零貳社、台南公民智庫、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與飛雁公民行動聯盟。今晚座談由學運領袖林飛帆主持;王毓正、呂家華、吳仁邦與江明宗等學者專家主講。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