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5-09 | 點閱數: 1140

2015-05-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布袋嘴寮的百年魚木盛開,今年因乾旱缺水,黃白色的花朵開得特別燦爛,為歷年之最,不少出外的布袋嘴寮鄉親,昨天也特地返鄉記錄這繁花盛況,地方並將爭取列入珍貴老樹。

    布袋嘴寮的百年魚木今年大盛開。(記者蔡文居攝)

這棵百年魚木,六年前調查時,樹高廿米、樹徑一.五米,樹幹約三人才能合抱,為台南市目前已知最老、最大的一棵魚木老樹,六年前因社區辦理市地重劃,面臨被砍除的命運,經本報披露後,以布袋嘴寮代天府主委蕭國財為首的地方人士全力奔走搶救,終於獲得原地保留。

布袋嘴寮代天府委員蕭宏能表示,今年因乾旱少雨,這棵百年魚木開得特別漂亮,本月初開始盛開,整個樹冠開滿了黃白色的花朵,十分漂亮,堪稱歷年之最,預計花期可維持到五月底。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吳茂成說,台江僅存兩棵魚木老樹,都與牛有關,布袋里的是牛醫所種,公親寮則是牛販所植。這兩棵魚木老樹,見證了台江農業拓墾過程,市政府應列入珍貴老樹保護。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