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5-04 | 點閱數: 1218

台江師生騎行發現嘉南大圳(大排)沿途都是布袋蓮,水質惡化嚴重。(記者蔡文居攝)
2015-05-03  11: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第9屆愛鄉護水單車溯嘉南大圳行動,今天上午,100多位師生,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騎巡嘉南大圳,預計中午抵達烏山頭水庫會師,向烏山頭水庫之父八田與一獻花致敬,全長來回70公里。

台江NGO團體訂5月第一個星期天為「台江水日」,在這一天,《小台江》等台江河川守護社群,會以單車溯嘉南大圳,直抵烏山頭水庫,同時騎巡台江水圳,反思河川污染問題,9年來,年年舉辦,不曾中斷。今年水利局長李孟彥也一起參與,這已是五年展開這行動。而今年師生們發現嘉南大圳(大排)沿途布袋蓮滿布,水質惡化嚴重,希望政府對嘉南大圳(大排)整治不能再拖下去!

包括台南市海佃國小《小台江》、社大台江分校、水水長安等台江河川社群,一早齊集海佃國小之後出發,100多人預計與長榮大學河川保育中心60多位同學,在烏山頭水庫會師,由小台江水手合唱嘉南大圳之歌,一起向八田與一先生獻花致敬。

鄉護水單車溯騎嘉南大圳行動,共有百餘位師生,參與體驗。(記者蔡文居攝)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