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4-19 | 點閱數: 1266

瀛海高中師生實地參訪安東庭園太陽能社區營造作法。(記者洪瑞琴攝)

「我們把社區當教室」 瀛海高中師生走訪安東庭園

2015-04-18  16: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社區就是教室!瀛海高中師生利用今天假日,在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講師及社區志工導覽下,走訪全國推動環保有功社區安東庭園,認識大樓太陽能社區營造、公共藝術與社區彩繪等創作故事。

  • 瀛海高中師生實地參訪安東庭園太陽能社區營造作法。(記者洪瑞琴攝)

30多位師生在講師與志工解說下,體驗社會參與觀念與方法,學生們聞著社區綻放的玫瑰花,直說好香,原來只要用心照顧花木,不用到百貨公司買精油,生活中就充滿花香。

位於嘉南大圳旁的安東庭園社區,以環保學習、綠色生命及人文生活為社造願景,是台江畔首座社區營造大樓;10幾年來社造行動,曾獲得全國活力社區及十大推動環保有功社區等殊榮,近年來致力於台江河川守護運動,呼籲市府應儘速在和順工業區設置污水處理廠,整治嘉南大圳。

瀛海中學師生以散步方式,走進安東庭園社區,大夥還爬上頂樓,參觀太陽能社區做法,欣賞社區公梯藝廊、安東學苑,以及資源回收做法,對社區從環保到節能,從彩繪到綠化,留下深刻印象。

社區吳姓志工表示,社造是改自家生活,也是改革社會的「最省力方法」,學子們能夠走進社區學習,有朝一日大家進入社會、回到家鄉,能夠成為社造尖兵。

2015-04-19 
社區就是教室!瀛海高中師生昨天利用假日走訪全國推動環保有功社區安東庭園,在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講師及社區志工導覽下,認識大樓太陽能社區營造、公共藝術與社區彩繪等創作故事。


 
瀛海高中師生走訪安東庭園社區,天然花香味,也是社區營造元素。(記者洪瑞琴攝)
卅多位瀛海高中師生聽著解說,學生聞著社區綻放的玫瑰花,直說好香,原來只要用心照顧花木,不用到百貨公司買精油,生活中就充滿花香。師生還爬上頂樓,參觀太陽能社區做法,欣賞社區公梯藝廊、安東學苑,以及資源回收。

位於嘉南大圳旁的安東庭園社區,以環保學習、綠色生命及人文生活為社造願景,是台江畔首座社區營造大樓,十幾年來社造行動,曾獲得全國活力社區及十大推動環保有功社區等殊榮,近年來致力於台江河川守護運動,呼籲市府應儘速在和順工業區設置污水處理廠,整治嘉南大圳。

社區吳姓志工表示,社造是改變自家生活、改革社會的「最省力方法」,學子能夠走進社區學習,將來進入社會、回到家鄉,都可以成為社造尖兵。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