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4-20 | 點閱數: 1345

2015-04-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綠道志工昨天前往「台江學田」復育台灣本土樹種苦楝樹,學員利用種子進行育苗,目前已復育近二千株小樹苗,未來將做為台江山海圳綠道主要行道樹,成形一條苦楝綠道。

台江綠道志工前往「台江學田」復育台灣本土樹種苦楝樹。(記者蔡文居攝)
昨天上午,包括六十幾位的台南社大教師、學員、大廟興學及台江綠道志工,兵分二路,一路到台江學田復育台灣楝樹種子,調查海尾淵海佛祖廟的植物生態,並調查社區一帶的植物生態,為打造台江綠道建立基礎資料;另一路則在室內進行教學創新與課程設計的研商。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綠道志工先前在「台江學田」已復育了一千多株苦楝樹苗,昨為第二批,共植下四、五百顆的苦楝種子,未來這些小苗均將提供山海圳綠道的植栽之用,以串連現有的台江苦楝綠道。

台江山海圳綠道由四草湖沿著嘉南大排水線一路往上游連接台史博、南科,一直到烏山頭水庫,總長約四十五公里,完成後將形成一條台南中央公園綠廊道。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