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4-25 | 點閱數: 1167

【大成報記者連凱斐/台南報導】基於「增進社區民眾健康」的共同信念,在因緣際會之下讓海尾朝皇宮、天主教美善社福基金會與臺南社大台江分校,於民國102年3月共同設立了「保生健康促進中心」,每週五上午都在海尾朝皇宮辦理年度健康促進活動,為社區阿公阿嬤及憨老家庭量血壓、血糖和問安關懷,並不定時舉辦健康講座。

自今年起,「保生健康促進中心」為了發揮多元的功能,特別與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及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合作,規劃整年度健康促進活動,除了每月搭配不同的醫療主題外,特於每月的第四週星期五上午,邀請安南醫院各科醫生為社區民眾主講各科不同主題的健康講座,並搭配免費健康篩檢活動。

第一場是三月份的是以腎臟病為主題的「愛腎保腎活動」。由安南醫院腎臟科魏照軒醫師,為社區民眾進行健康講座、安排尿液篩檢、並免費為民眾進行超音波檢查與說明。第二場活動是在四月二十四日舉行,活動配合四月的婦幼節,舉辦「婦女保健活動」,由安南醫院社區醫學科黃紋綺護理師,為在場民眾講解婦女癌症的預防之道,現場並有安南醫院安排乳房攝影車與子宮頸抹片車,讓現場的女性民眾接受完整的癌症篩檢,該活動的貼心服務使社區民眾都讚不絕口。

未來一整年,「保生健康促進中心」還規劃了:婦幼保護、高血壓防治、菸害防制、肝炎防治、男性健康、高齡友善、腦中風防治、糖尿病防治、以及高齡假牙等每月不同的多元醫療主題,希望藉著活動的參與,讓社區民眾都能更加健康幸福。

醫療是救人的志業,安南醫院表示,誓以最優質的醫療團隊、最先進的醫療設備、最好的服務品質,提供全人醫療服務,並將負起市立醫院的責任,加強社區醫療、公共衛生及緊急重大災害的醫療支援。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902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