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4-25 | 點閱數: 1128

2015-04-25  12:14 
第8屆「台江大道公生,鐵馬遊台江」活動,今天一早,包括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及多所國中小師生,共200輛單車齊集海尾朝皇宮,大家以單車巡守台江的精神,向大道公祈求台江嘉南大圳(大排)早日完成整治後出發,全程40公里。


一行人騎行於台江田野小徑。(記者蔡文居攝)
 
200輛單車齊聚海尾朝皇宮,參拜後出發遊台江。(記者蔡文居攝)
 
鐵馬遊台江以守護河川為主題,走讀、巡守台江。(記者蔡文居攝)
連續舉辦8年的「台江大道公生,鐵馬遊台江」活動,由海尾朝皇宮、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及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在地NGO、學校共同合作舉辦。今年以守護河川為主題,沿著曾文溪水患路線,走讀曾文溪口及美麗的海尾岸,探訪台江水難成神的淵海佛祖廟、什二佃神榕、公親寮、溪埔寮、溪心寮、新寮,讓台江子弟認識台江文化故事。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說,很多師生覺得這是一場最佳的台江本土教育,沿途受到各大廟及鄉親熱情的歡迎,預計下午4點,一行人返抵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向大道公擲平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