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5-04-19 | 點閱數: 1220

台南社大示範用太陽熱能發電來煮菜,配合現在的青梅季,作出四菜一湯整桌的青梅料理。(程炳璋攝)

南台灣連日豔陽高照,太陽光成了最現成的能源,台南社大用兩台自製的太陽能車發電,接上電磁爐、電鍋與烤箱,就能作出一整桌的青梅料理,18日將在社大校本部的綠建築前,舉辦一場「太陽能趴」,用節能迎接即將到來的世界地球日。

 

南台灣連日高溫,台南社大18日將在校本部綠建築前辦一場「太陽能趴」,邀請民眾一起提倡節能減碳愛地球,「世界料理文化社」及「家餐桌」兩個社大社團結合當令水果青梅,要用純太陽能發電,作出一整桌的青梅料理,既環保又美味。

 

台灣正面臨抗旱大作戰,天空卻連日晴朗無雨,高溫的陽光其實是一項取之不盡的資源,台南社大在世界地球日前夕,藉著舉辦「太陽能趴」,讓民眾認識地球環保資源。

 

1個烤箱、1個電鍋及2個電磁爐,2小時內消耗6千瓦電力,都可以藉由2台太陽能發電車供給,台南社大就用這些電器煮菜、煲湯,將來自高雄那瑪夏區的當季青梅作食材,作出四菜一湯的各式青梅料理。

 

台南社大18日舉辦的太陽能趴活動完全免費,民眾得事先報名,名額有限,民眾可以邊料理青梅,一邊認識原民部落的故事,教導民眾將生活中的資源,透過利用再生,成為新的能源。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