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沁怡 - 教學報 | 2015-03-29 | 點閱數: 1744

親子共學 花見小路系列1  {親子花現赤崁漫行走讀}

親子邊走邊學-探訪有植物的城市花巷草弄

[時間]:104/3/29(日)午3:00-5:00

[散步路線]:郡王祠(開山神社)→城隍街→銀同社區→清水寺(德慶溪支流,枋溪)→台南美術館預定地後方巷弄→民生綠園

[帶隊講師]:林軒漢     

[攝影]:林書新.傅沁怡       [相簿後置]:黃千芳

[隨行保母]:臺南社大好棒志工隊-藍麗琴

 參加人數:11組家庭(19位大人、17位小孩 ;合計36人)


台南社區大學自100年起推展在地人領隊-有植物城市風景和親子共學活動,台南社大邀請資深綠人同時具有特教學習背景的林軒漢老師,帶領11組親子,從延平郡王祠出發,走訪赤崁文化園區鄰近街區巷弄。
從祠外的福木開始今日的福氣之行,在向鄭成功行禮後,我門走入了延平郡王祠,一一向刺桐、鳳凰木、老梅樹、樹蘭、含笑、洋玉蘭、樟樹、榔榆、南洋櫻、朱槿等打招呼。

軒漢老師以在地人身分帶著大小朋友,走入蜿曲折蜒的巷弄小徑。在巷弄間總有許多新發現,如府中街入口不起眼的火刺木嬌羞躲在路旁;在巷弄間總有許多不期而遇,感謝瓠瓜阿公開放農地讓小朋友看到都市未見過的農作物,也感謝掉落的花草種子可以讓孩子們收藏。活動於府前路的台灣銀行,在大牆面尋找相反的台灣銀行LOGO遊戲中劃下句點,期待下一季的相見。


活動規劃是希望透過親子散步,推展親子共學精神,讓親子有共同的學習記,透過散步來親近這個城市的許多植物風景,並且關心植物與自己生活場域所產生的連結 以及相關的三兩事。林軒漢老師透過活動,介紹植栽綠意和生活的連結,延伸到台南社大積極推展的樹公民理念:「樹和我們都是這個城市裡的居住者,讓我們成為 『樹公民』,學習守護樹寶貝」。
臺南社大親子共學、邊走邊學活動,不走觀光路線,相信這一趟城市旅行將打開大小朋友的日常生活想像、累積共同的生命記憶。

植步小編發現此行的特殊景象:

有樹葉狂熱小子-海苔,總是沿路撿不停。

第一次參加的-小瑋,植物捻來即可巧手創作藝術品。

觀察入微並熱於分享新知-博識翔,第一個發現葉背上的小生物。

和阿姨一起參與5次植物散步-小平,一定緊跟隨老師認真聽解說。

小小樹公民-孫家姐妹,認真的以相機&紙筆記錄所看的一切。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