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5-02-28 | 點閱數: 998

2015-02-28
近百學童自製環保花燈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在地鄉親今年分別在海尾朝皇宮及台史博旁的五塊寮台江烏桕綠道,以守護河川、台江文化為主題,自辦「台江山海圳綠道燈會」,昨晚並在五塊寮慶和宮提燈踩街,老中青三代及和順國小學童共四百多人熱鬧參與,提前過一個充滿年味又具環保意義的元宵節。

不少親子自製環保花燈,一起參加台江提燈踩街。(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烏桕綠道長長的彩繪燈籠,像兩條五彩繽紛的長龍,於夜間散發光芒。(記者蔡文居攝)
提燈踩街昨晚七點登場,和順國小、東和社區、台江文化促進會、大廟興學文化志工等四百多人齊集五塊寮慶和宮,在和順國小表演戰鼓、薩克斯風樂團演出後,一行人在台江文化志工的帶領下,沿著五塊寮庄、台江山海圳綠道踩街賞燈。
烏桕綠道燈籠成排閃耀
其中,和順國小近百名學童提著自製的環保花燈,漫步在綠道上,向爸爸媽媽介紹自己彩繪的花燈作品,台江烏桕綠道一串長長的彩繪燈籠,沿著河岸就像兩條五彩繽紛的長龍,在夜間散發光芒,十分美麗。
東和社區協會理事長曾金田說,看到和順國中小數百名同學熱情參與台江山海圳綠道燈會,十分高興,希望透過燈會讓更多人重視台江文化,一起守護河川,營造水水的台江山海圳綠道。
社大台江分校召集人吳進池說,為了守護台江河川,營造親水的台江山海圳綠道,去年率先在嘉南大圳排水線海東橋兩側堤岸舉行「點亮台江,台江山海圳綠道燈會」,今年則分別在海尾朝皇宮、五塊寮東和橋旁的烏桕綠道兩地舉行。
另外,前晚海尾朝皇宮拜天公,吸引五百多人湧入朝皇宮拜拜、賞燈,天公爐數度發爐,與守護河川的花燈創作相輝映。
二○一五台江山海圳綠道燈會由海尾朝皇宮、東和社區發展協會、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單位發起,結合台南市水利局、五塊寮慶和宮、台史館、和順國小、和順國中、海佃國小及海東國小等學校合作舉辦。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