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3-16 | 點閱數: 1130

2015-03-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江社區民眾與師生去年搶救的「海佃之樹」台灣楝樹,紫花正盛開,成為校園新地景,師生進一步收集台灣楝樹與欒樹種子,昨在校園進行復育,呼籲大家在植樹節之際,比種樹更重要的是育樹。

小台江師生收集台灣楝樹與欒樹種子後進行復育任務。(記者洪瑞琴攝)

「海佃之樹」台灣楝樹正盛開淡雅小花。(記者洪瑞琴攝)
該棵台灣楝樹曾因海佃國中新球場闢建險些被移植,如今紫花盛開,學生或社區民眾在操場運動,都可聞到淡淡的楝花香味,莫不讚美「這棵樹長得真美」。
從去年上學期開始,為守護台江流域綠樹,小台江讀書會特別展開台江山海圳綠道林徑學習行動,師生一同收集台灣楝樹與欒樹種子,在海佃國小校園進行復育。
經過五、六個月育種,卅幾位小台江親師生,利用假日進行「掘苗、移苗」工作,將這些小小樹苗移植到苗盆,共完成六百盆。台江分校表示,小朋友還要繼續澆水照顧這些台灣楝樹、欒樹幼苗,直到長成苗木,再種到台江山海圳綠道。
台江分校表示,比種樹更重要的是育樹,從育苗到保護樹木,「不要只是種,而不去照顧」,藉海佃之樹保留下來盛景及育苗行動,邀大家來台江散步聞花香,更呼籲大家愛樹護樹正確觀念。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