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1-21 | 點閱數: 1226

2015-01-2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海佃國小「小台江」第五屆台江百里溪旅—雲嘉南水圳騎巡,小台江同學預計進行長達二個月、八回合的水路接力踏查,完成約二百廿八公里的雲嘉南水圳遊學之路,昨天舉行授旗,將於下個月初出發。

海佃國小「小台江」百里溪旅舉行授旗,將於下月初出發。(記者蔡文居攝)
即將接任台南市副市長的曾旭正,昨天上午赴海佃國小授旗給小台江學員,肯定這一趟單車流域學習的壯舉,期勉他們以學習的精神,守護河川、守護自己的家鄉。
由海佃國小「小台江」河流讀書會社團、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與台南市政府合力推動的台江山海圳綠道,將延伸到嘉義北幹線、雲林的濁幹線水圳道。台江分校民俗文化班在年前先展開土庫線踏查,隨後由小台江學員接力,完成八回合的雲嘉南水圳遊學路線。規劃出從濁幹線林內取水囗,一路沿著水圳越過濁水、虎尾、北港、朴子、八掌、急水、龜重、曾文溪,重回台江山海圳綠道的首條雲嘉南水圳遊學之路。
小台江表示,三天二夜的百里溪旅單車壯遊,沿路將探訪八堡圳、濁幹線、北幹線、南幹線,以及雲林三大鐵橋、踏查濁水溪等八條河流。
2月6日出發
小台江二年一次的百里溪旅預計於二月六日農曆年前出發,將台江流域學習網擴展到彰雲嘉南,這是繼二年前踏查彰雲嘉南海岸線的「追風之旅」之後,另一條新的台灣流域學習之路。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