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5-01-22 | 點閱數: 1006

2015-01-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大廟興學教學博覽會將於週六登場,當天全體師生將齊聚海尾朝皇宮,點燃「大廟興學」的學習聖火,沿著大道公五營路線傳遞,將公民學習的希望,傳遞到社區每個角落。

台江分校大廟興學教學博覽會週六登場,各班製作自己的班旗將參與學習聖火的傳遞。(記者蔡文居攝)
社大台江分校召集人吳進池表示,社大台江分校與朝皇宮,八年來持續推動「大廟興學」運動,培訓八團國樂團,以及大道公車鼓舞、現代舞、親子肚皮舞團,同時以大廟興學的力量,培育在地藝文人口與團隊,透過藝文音樂會活動,邀請鄉親重回廟口一起來賞樂,營造台江最在地的文化中心。
吳進池說,一個月來,台江分校師生已在陳卿寮保山宮、總頭寮興安宮、舊和順慈安宮、溪頂寮代天宮,接力舉辦四場藝文音樂會,最後全體師生將在一月廿四日下午齊聚海尾朝皇宮,各班也製作自己的班旗,參與「大廟興學」的學習聖火傳遞,希望鼓勵更多鄉親,一起投入「在地學習、學習在地」的行列。
今年教學博覽會以「重回廟口、學習做公德」為主題,當天現場邀請安南區長顏昇祺與台江分校書法班師生,一起在朝皇宮廟口,揮毫寫春聯,贈送鄉親們,同時,還有陶藝、攝影、推拿、電腦、台江民俗文化等課程體驗,學習闖關送好禮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