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2-09 | 點閱數: 1171

2015-02-08  13:32
第5屆台江百里溪行,單車騎巡彰雲嘉南水圳,海佃國小《小台江》、社大台江分校、瀛海中學等100位師生,經過3天2夜,228公里挑戰,今天完成台灣首條水圳單車遊學壯舉,呼籲雲嘉南三縣市合作,共同營造這一條貫穿雲嘉南平原水圳綠道。

第5屆台江百里溪行,完成台灣首條彰雲嘉南平原水圳單車遊學壯舉。(記者洪瑞琴攝)
這次台江師生揪團百里溪行,6日出發,大家不畏寒風,自西螺大橋治水石敢當出發,展開三天二夜的騎旅護江行動,沿經濁水、虎尾、北港、朴子、八掌、急水、龜重與曾文溪等八條河川的踏查,包括莿仔埤圳、八堡圳、嘉南大圳濁幹線、北幹線與南幹線,全長228公里,認識彰雲嘉南平原的水圳文化。
今天一大早,大家在白河大仙寺做完早操後,探訪土溝、嘉南大圳北幹線、南幹線,一路騎返台江。
小水手說,雖然騎得後累,但是很開心,騎程途中,同學之間有話題想像願景,培養出更深厚的團隊合作精神與默契。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表示,以共學精神,騎出台灣首條的彰雲嘉南水圳遊學之路,希望成功將台江山海圳綠道串連到濁水溪流域,昨晚副市長曾旭正也來大仙寺鼓勵小台江河川守護社群,公私合力護美麗家園。
吳茂成表示,巡騎這條全國唯一的貫穿彰雲嘉南平原的水圳遊學之路,希望未來體育署與雲嘉南三縣市能夠合作,共同營造這條代表台灣開發史的水圳綠道,開創台灣本土教育新視野。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結合社區學校與廟宇,推動台江山海圳綠道,呼籲大家一起種樹築道,守護河川,為了推廣延伸到嘉義北幹線、雲林的濁幹線水圳道,百里溪旅以單車接力踏查,這次更全線貫騎200多公里。
吳茂成表示,沿途受到林北社區、吳音寧老師、雲林山縣社大、土庫順天宮及白河大仙寺鄉親熱烈招待與歡迎,讓小朋友感受到濃濃的鄉土情。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81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