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5-01-30 | 點閱數: 930

2015-01-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昨天舉辦開放政府共學座談會,台南七所社區大學共同參與,市長賴清德表示,如果台北市有辦法建置「首都開放政府」,他有這樣的決心,台南也可以。

市長賴清德(右二)聽取民間對開放政府的看法及意見,強調他有決心推動南市成為開放政府。(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所舉辦的「兩人三腳式的政府與民間」開放政府共學座談會,聽取公民團體對於開放政府的看法,交換意見。原本只有卅人報名,在市府主動表達參與下,報名倍增到九十人,市府秘書長陳美伶率領市府各局處官員代表出席,聽取民間團體對於開放政府的意見。
聘用曾旭正 任副市長
賴清德表示,如果台北市在柯市長的帶領下,有辦法建置「首都開放政府」,那麼台南是文化首都,也有辦法建置,有這個決心建置並廣納民間意見,目前市府踏出第一步,並聘用過去社運界人士曾旭正擔任副市長。雖然與民間的要求還有相當距離,市府也會學習,希望民間給予協助,以期早日達到開放政府的目標。
市府表示,目前市政府公開的資訊,盡可能地讓資訊透明,但仍屬於資訊層面,為讓資訊可供全民使用,市府目前已經研擬一套網路機制,將資訊轉換成資料,不僅是讓資訊公開,更進一步讓機器可判讀,讓民眾不再是單向地被動接受地方政府訊息。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810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