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4-12-03 | 點閱數: 1327

2014-12-01  13:4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安南區飛虎將軍廟,是全台少見日本人成為台灣神祈的廟宇,見証歷史事件的本土文化教材,安慶國小今日發表「漫畫飛虎將軍」德語版,讓國外遊客也能認識「台灣神蹟」。

到校服務的德籍志工Louis Ostreicher 翻譯德語版。(記者洪瑞琴攝)

安慶國小開心認識本土文化。(記者洪瑞琴攝)

安慶國小特別翻譯德語版,廟方設計紀念章。(記者洪瑞琴攝)
地方耆老傳述,飛虎將軍原是日本空軍駕駛,二戰期間遭到美軍擊落,為避免傷及海尾村民,飛虎將軍選擇轉向,墜落在海尾漁塭區,因地顯靈之後,由海尾朝皇宮主神大道公出面,幫助飛虎將軍修道成神,成為朝皇宮的角頭廟,化苦難為守護在地的力量,也是台江海尾寮獨特的空難之神。
安慶國小將飛虎文化納入教材,設計「漫畫飛虎將軍」,校長黃俊傑表示,已有國語及日語版,再增加英語、德語及台語版,共5種版本英語版並延伸「小小英語解說員」教材,讓學童用國際化語言介紹家鄉本土事蹟。
到校服務的德籍志工Louis Ostreicher 特別翻譯德語版;他表示,熱愛台灣文化與人情味,自8月服務以來,每一天都對他而言都很新鮮體驗。
大廟興學,推動台江文化本土教育,向下扎根。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今亦邀請安慶國小師生,以歌唱、答喙鼓方式,一同為境內角頭廟飛虎將軍暖壽,同時,培育安慶小朋友擔任飛虎將軍信仰文化小小解說員,受到朝皇宮主委吳進池等委員熱烈歡迎,中午還以煮南瓜平安麵,宴請小朋友,提前為飛虎將軍慶生。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