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冠達 - 最新活動 | 2014-11-20 | 點閱數: 1615

免洗碗,免洗盤,免洗杯,塑膠袋

免洗餐具裝熱食,我們吃了美食,還吃了什麼?

 

 

臺灣,一年用掉180億個塑膠袋。

九成夜市小吃或飲料店,都用塑膠餐具盛裝熱食。

便利生活的背後,回收率只有7%的塑膠袋,丟去那裡?

沒有標示的塑膠吸管、湯匙、刀叉,充斥在我們生活週遭。

醫學證實,塑膠製品中的塑化劑,是導致乳癌、生殖系統癌症的重要原因,

今年,我們開始推動減塑生活,不僅為了地球,更為了自己。

 

 

 

 

 

 

展區分三個單元:

一、你正在用那一種塑膠品?(解讀塑膠回收辨識碼,及它們對身體與環境所帶來的危害)

二、減塑生活,這些可參考… (有哪些方便好用的物品可以取代塑膠製品呢?)

三、減塑生活,有人這麼做… (身邊的老師以及朋友們都是如何落實減塑生活呢?看完他們的分享或許你也可以輕易加入!)


減塑生活展 |台南社區大學1F藝文走廊 |103.11.18-28

 


 KKF自然農法  

 田間紀錄&收割分享

 

臺南社大推展KKF自然農法三年了,讓許多農友改變了栽種的思維,減少對土地的破壞,作物安全有更大的保障。目前加入農友有的種稻、有的經營果園、有的栽種蔬菜,目前農友還是持續加入中。

「農業支持續統」是市區居民,能讓農友持續栽種的最大原動力,因有了消費端,農友才能認真的經營,不用為了銷售而產生退心。

 

自11月17日~11月30日在臺南社大展出菁寮國小師生及家長的田間記錄,同時推展菁寮國小自種「瀛光米」的宅配方案,並在課間作系列分享,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 臺南社大課間分享會:11/19()、11/20(四)、11/25(二)  晚上8:10至8:30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