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4-10-20 | 點閱數: 1148

台南市安南區海尾朝皇宮有一支少年宋江陣,成員從幼稚園至國中都有,因威名遠播,今年11月1日,南鯤鯓代天府千歲爺將南巡府城,被指名代表祖廟迎接代天府鯤鯓王鑾轎駐輦,廟方今天表示,最近正利用週六、日晚間加強訓練,準備迎接這場宗教界的歷史盛事。

  • 海尾朝皇宮少年宋江陣,成員從幼稚園至國中都有,平常利用夜間練習。(記者蔡文居攝)

  • 少年宋江年紀雖小,打起拳來個個虎虎生風。(記者蔡文居攝)

7年前,海尾朝皇宮,為了傳承百年宋江陣,結合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成立的「台江武藝班」,目前班上的學員有30幾位,從幼稚園、國小到國中都有,年紀最小的只讀幼稚園中班,甚至還有女學員參加。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說,這群少年宋江年紀雖小,打起拳來個個虎虎生風,歷年來參加各項比賽屢獲大獎,也曾拿到全國性比賽冠軍,因威名遠播,經常受邀到各地演出,而家長也全力支持,因為小孩子不僅減少看電視、玩手機,還可強健體魄,最重要的是從中找到了自信。

吳進池說,南鯤鯓代天府千歲爺將於11月1日南巡府城,當晚鯤鯓王鑾轎將從台南市市政府前往朝皇宮的祖廟下大道良皇宮駐輦,祖廟特別指名要「小宋江」代表良皇宮往前接駕。

他說,南鯤鯓代天府鯤鯓王已90餘年沒下府城了,這次是難得一見的台南宗教盛事,少年宋江受此重任,最近正加強訓練,要以最佳的陣容來迎接鯤鯓王的到訪。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