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4-10-06 | 點閱數: 1158

2014-10-06  12: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全國河川日倡議「公民參與,流域治理」,台江流域學校師生熱烈回應,分赴曾文溪排水線、曾文溪、海尾寮排水線、嘉南大圳等河川,進行台江流域幸福指數檢測,發現台江流域幸福指數,普遍不及格。

  • 台江河川水質檢測,小朋友也來參加,一起守護我們的河川。(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河川水質檢測,小朋友也來參加,一起守護我們的河川。(記者蔡文居攝)

  • 全國河川日,台江流域學校師生一起參與河川水質檢測。(記者蔡文居攝)

    全國河川日,台江流域學校師生一起參與河川水質檢測。(記者蔡文居攝)

包括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今天呼籲中央主管機關與台南市政府,應主動設法解決和順、總頭寮、中崙與安定等工業區,設置污水處理廠,還給台江子孫一條清淨的嘉南大圳。

檢測數據於昨晚「全國河川日」台江河堤音樂會中公布,數據顯示台江河川溶氧量普遍不足,酸鹼度也偏酸。台江鄉親也紛紛在「台江流域幸福指數」河川祈願板上,貼滿希望「整治河川」、「可以游泳、戲水、散步…。」等祈願語。

參與檢測的台江流域學校師生,包括長安國小「水水長安」流域小隊、海佃國小「小台江」、海佃國中、瀛海中學、台江文化促進會、公親寮河川巡守隊、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海東國小、安南國中、大港國小、北勢國小等台江流域學校、社區,昨天分赴曾文溪排水線、曾文溪、海尾寮排水線、嘉南大圳等河川守護區,進行台江流域幸福指數檢測。

一名參與的翁姓老師也有感而發,今天在臉書上留言指出,「希望政府能多為河流想想,讓台江鄉親擁有一條常民生活的河川。」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