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4-01-24 | 點閱數: 1131

吳茂成

2014/1/24

一盞燈可以有多亮呢

告別小龍年的前夕,志工分享了一位小五生參與大廟興學的故事,親友眼中內向的孩子,彩繪台江山海圳綠道花燈,畫出大氣的作品。他的作品,在親友之間,lineline去。

點亮台江,《大廟興學》在歲末年終之際,我們展開了「台江環境藝術」策展的第一步。

這個構想源於台江分校藝術造村,發展社區,發展大廟美學的辦學理念,在去年的課程發展會議中,我們開始發願,由打造社區花園師生共同策畫,在大道公庇佑下,在大廟朝皇宮的支持下,這個願,一步一步的實現,我們希望先從海尾寮開始,點亮台江山海圳綠道的起點。

德不孤必有鄰,在大廟號召之下,水利局、安南區公所也加入這場環境藝術策展行動。

先從「彩繪花燈」開始吧!這場彩繪台江花燈討論會,獲得在地老師的熱烈響應,來自七校、四百六十五位高國中小同學,以台江生態歷史文化為題,共創台江新意象,黑琵展翼、螃蟹招潮、廟口即景…共有二百零四幅入選。

這二百零四盞花燈,在二百零四個台江家庭,點亮了!

點亮了孩子的藝術天份,點亮台江,也點亮了大廟文化!

孩子,需要我們搭建舞台,給他們機會,展現潛能。

「牛有料,囡仔無料!」這二百零四盞台江花燈,有著二百零四位台江子弟的藝想天地、台江印象。

在「點亮台江」燈會,提前掛在朝皇宮,讓我們看見!

讓我們看見的是《大廟興學》倡議的文化公民權的實踐,從在地的日常生活中學習、參與、創作!創造出「文化的」、「生態的」、「健康的」台江幸福家園!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704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