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4-10-03 | 點閱數: 1101

2014-10-03  12:2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14全國河川日「走進台江,看看水水台灣」,將於10月5日下午3到7點,在台南鹽水溪北岸的溪東簡易河堤公園登場,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親子肚皮舞班特別以昔日擔水的常民生活故事編成「擔水舞」,做為2014全國河川日的開場舞。

  • 社大台江分校親子肚皮舞班的「擔水舞」饒富地方特色。(記者蔡文居攝)

    社大台江分校親子肚皮舞班的「擔水舞」饒富地方特色。(記者蔡文居攝)

  • 社大台江分校親子肚皮舞班以昔日擔水的常民生活故事編成「擔水舞」。(記者蔡文居攝)

    社大台江分校親子肚皮舞班以昔日擔水的常民生活故事編成「擔水舞」。(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今天表示,昔日台南市安南區因內海變成海埔地,缺乏乾淨的飲用水,每個村庄大多設有「吃水堀」儲水,供村民擔水飲用,因此,老一輩的台江人,多曾擔過水,也都是吃「吃水堀」的水長大。

這次配合2014全國河川日,推動台江河川保護運動的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特別委由該校「舞動精靈」親子肚皮舞班,由吳美燕老師帶領同學,結合昔日地方擔水故事及水利署的節水歌「大家攏愛水」的節奏,編成饒富地方特色的「擔水舞」。

連日來,台江分校「舞動精靈」親子肚皮舞班成員,在吳美燕老師帶領下勤加練習,希望以最佳的表演,將擔水舞之美呈現給鄉親,並一起來緬懷先民拓墾擔水的艱辛,進而愛水、惜水。

朝皇宫主委吳進池說,地方爭取2014全國河川日移師台江舉行,週日下午舉辦台江河堤音樂會,邀請大道公國樂團、台江青少年管樂團、海男兒樂團等在地樂團演出,同時,也規劃「親水、治水、節水」學習闖關的行動教室活動,透過學習闖關送獎的互動設計,介紹太陽能車、海綿城市、台江流域治理的構想,共有30幾個學習攤位參與,歡迎市民一起來參與。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693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