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4-07-14 | 點閱數: 1359

安南海尾路 社大發起植樹

2014年07月13日 04:10
黃文博/台南報導

安南區海尾路貫穿海尾村,為國道8號連接西濱公路的末段,通車之後,將大大縮短台南市東西交通距離,昨天的「戀戀海尾,台江綠夏植樹」活動,包括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及海佃國小、長安國小及海佃國中等學校,師生親子160多人參加。

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台灣楝樹開花十分美麗,在海尾、台江國家公園境內,有許多自然天生的台灣楝樹,可說是台江土地公所種植的最佳本土樹種,未來還有第二、三波的種樹活動。台江分校也指出,選擇有台灣櫻花樹之稱的台灣楝樹,象徵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在地學習、學習在地精神。


新開闢的安南區海尾路即將通車,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結合社區發起「台江綠夏行動,海尾路三代植樹」行動,今天祖孫三代160多人,首期合力種下100棵台灣楝樹,希望楝樹早日成蔭,成為祖孫散步的美麗大道。

安南區海尾路將通車,社大台江分校今天號召祖孫三代160多人,前往種植百株台灣楝樹。(黃文博攝)

安南區海尾路貫穿海尾村,為國道八聯接西濱公路的末段,通車之後,將大大縮短台南市東西交通距離,今天的「戀戀海尾,台江綠夏植樹」活動,包括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及海佃國小、長安國小及海佃國中等學校,師生親子160多人參加。

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台灣楝樹開花十分美麗,在海尾、台江國家公園境內,有許多自然天生的台灣楝樹,可說是台江土地公所種植的最佳本土樹種,未來還有第二、三波的種樹活動。

台江分校也指出,台江流域學習行動,繼山海圳綠道之後,也展開環村綠道的營造,海尾路是為記念台江先民來到海尾拓墾的文化,選擇有台灣櫻花樹之稱的台灣楝樹,象徵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在地學習、學習在地精神。

台江文化促進會理事長吳銘福表示,,創造一條具有地方特色的綠道,十分難得,希望大家好好來經營,一排的楝樹與天空相映,十分美麗,他寫下「台江的美,只有雲知道」的綠樹祈願語。

楊姓媽媽表示,種下台灣楝樹,也種下了未來的希望,她期望台江有更多的綠樹,有更多的綠道,大家一起來種樹、一起來台江綠道散步,讓親子關係更親密,讓台江這片土地與台江人更緊密。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