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4-07-03 | 點閱數: 16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廢紙箱變身各式各樣的家具,甚至還能做成紙沙發。這張名為「286」的紙沙發可坐可躺,還能伸縮變形,從長沙發變為「L」型沙發,回收再利用的創意,令人驚豔。

 

「286」紙沙發拉長後可達286公分。(記者蔡文居攝)

廢紙箱變身為各式各樣的家具。(記者蔡文居攝)

長286公分 12社大學員9小時完成

台南社大發表這張令人驚奇的「286」紙沙發,並邀請駐校的創作者西班牙籍建築師荷西(Jose Milala)現身說法,分享他的3R觀念(Recycle回收,Reuse再利用,Reduce減量)。

學員葉俊良說,這張紙沙發長二百八十六公分,是由十四個裝單車的紙箱做成,在荷西帶領下,由社大十二名學員花了三堂課九小時完成。紙沙發堅固耐用,拉長後最多可坐到八個人,相當實用。

除了紙沙發外,還有紙茶几、紙書櫃等創作,全是社大學員利用廢紙箱以美工刀一刀一刀切割、再組合而成的創作。

荷西說,台灣人對資源回收與分類做得很透澈,遠比西班牙好,但是資源回收只是節能減碳的基礎,應該再進一步做到東西再利用,進而減少資源的使用。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