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 - 失落的土地 | 2007-03-19 | 點閱數: 3551
二仁溪的一處堤岸,這些年來一直流著這樣的水痕,鮮豔的橘色 / 紫紅色,突顯一種令人不安的感覺,是地下水遭污染?還是工廠廢水偷排的障眼法?我們不知道,但這絕不會是單純的地下水!多年來問題一直沒有解決。

12日就近再看,發現這水痕是新的,如果底下是真的魚塭,那魚塭的魚你敢吃嗎?如果不是魚塭?那是?這一區只有兩家工廠,應該脫不了關係。



Google Maps  衛星圖的位置(紅點處)



這是2005年 1月19日 拍到的照片,當時非常的誇張,且意外發現竹筏上有兩個桶子。



桶子內有泥狀物,與堤岸上的顏色一模一樣。



這是桶子上的標示,高錳酸鉀(Potassium Permanganate KMNO4) 強力氧化劑




高錳酸鉀(Potassium Permanganate KMNO4)
是一種具有黃綠色光澤的黑紫色針狀結晶體,將其溶解於約15倍的冷水中, 就會變成紅紫色的溶液
溶於熱水則呈暗紫色的液體。此溶液具有強力的氧 化作用,被作為氧化劑、漂白劑、殺菌劑使用。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