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4-06-12 | 點閱數: 2642



我為你押韻-台南社區大學「看戲讀劇表演趣」班級學員期末呈現  

嘿!你/妳都什麼時候聽情歌呢?

我啊,戀愛時聽情歌;
每一首都彷彿為我 量 身 訂 作,那般歡愉甜美,訴說著美好未來。 

我啊,失戀時也聽情歌;
往事幕幕閃過,我哭得不能自己,在每一首療傷情歌裡 對 號 入 座。

演出形式
這是一個「讀劇」形式的表演。「讀劇」是專業演員排戲的第一個階段,也是表演功課的最初。大夥團團坐下來,靜心琢磨劇本裡每一句台詞的抑、揚、頓、挫,以及每一個長吁短嘆。
來自四面八方、過著不同生活的我們,基於對戲劇的喜愛,每週聚在一起談戲、論戲,也讀戲。從「路人」到「素人」,我們將克服對上臺的恐懼,化身戲中角色,回歸到最單純的戲劇語言,演繹劇本。

這個學期末,請來聽聽我們「讀」情歌。

劇本介紹
《我為你押韻-情歌》是年輕劇作家馮勃棣獲得第11屆臺北文學獎優選獎的作品。自2011年首演後深受觀眾喜愛,屢次重製,全台巡演。 
劇本情節由一位陷入困境的押韻偏執狂編劇和一位神秘女子的相遇為起點,用不斷重複押韻的台詞、幽默犀利的文采,道出兩人之間矛盾複雜的情感。

「以近百首情歌串起愛情篇幅,勾勒年輕一代的抒情面向(人間福報2011/05/13)」
「以動人情歌唱出一個時代的天荒地老(中國文化報,2014/04/29)」

演出團隊
幕前呈現:鸞美、瓊桃、瓊芬、慧寧、榮彬、蜀君、美婷、皇明、慧貞、佳男、伯民
   有哲、心盈、介文、子淑
幕後工作:楊玫、翔茵、秋燕、怡君、佳慧、佳蓁、秀香、宛穎
指導老師:楊美英
劇照攝影:慧寧
文宣設計:翔茵

演出資訊
台南社區大學「看戲讀劇表演趣」班級學員期末呈現  
時間:103年6月12日(四) 晚間7時30分至9時(將於開演前15分鐘於操場跑道底端的樓梯入口處集合,統一帶位)
地點:台南市社區大學成功國中2樓201室(台南市北區和緯路1段2號)

參與辦法:活動免費,名額限定40名,請透過線上系統進行報名。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