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匿名 - 最新活動 | 2014-02-26 | 點閱數: 2458

KKF自然農法工作坊報名囉!

 

泰國米之神基金會KKF自然農法在台摧廣計畫,於2012年7-8月舉辦~全台巡迥課程,吸引很多從事有機或嚮往自然農法的農友來學習。在執行長Daycha 先生豐富的農業技術及實際的田間操作下,提高了農友對實施自然農法的信心與興趣。尤其是KKF自然農法的兩大技術:自家選種育種的重要性,以及微生菌的培養對土壤的改善,再加上篤信佛教的Daycha先生,以他所領悟的人與自然的關係,以及人與土地的連結,Daycha先生在體悟自然的奧妙與律法之後,融入他對養育我們土地的感情,形成他獨特的與自然合諧的自然農法理念。

 

自工業革命以來,人類加諸對土地的破壞,人類已身受其害,因此我們應反思,適時的停止土地的惡化,採用順乎自然,隨手可得的有機資材,來栽培人纇賴以維生的農作物。因此在2014年一期稻作,臺南社大安排在3月16一天的工作坊課程,內容有KKF最重要的兩項技術及柚子,再加上台灣本土專家的實作經驗,這將是最自然而可實行的農法,可以取之自然用之自然的天然法則,對於土地不再破壞,不但減少農藥、化肥的成本負擔,農友亦可種出安全又健康的農作食材。

 

歡迎舊學員、新農友或對KKF自然農法有興趣的學習者,報名參加此次免費課程推廣工作坊。同時,主辦單位陳瑞芳又安排了一個月的全台北、中、南、東部的巡迥課程。KKF自然農法也有建立一個全新的網站,多方面的功能可以讓學員上網分享討論,未來將建立起一套更趨完善的自然農法法則,讓大家一起學習分享成果。感謝KKF Daycha 先生及團隊,主辦單位,及各協辦單位,及應邀演講的學者專家的熱心協助及無私的付出,才能讓此課程呈現給農友,希望在農友的辛勞下,在可見的未來,我們將生活在美麗富饒的人間淨土。

 

 

米之神基金會KKF自然農法 課程表

日 期

時 間

內 容

講 者

3月16

09:00-12:00

微生物的培養與採菌。

陳瑞芳

11:00-12:00

照片展示,台灣各實驗農友用KKF自然農法,實作報告。

12:00-13:30

午餐時間

13:30-15:00

1、稻米學田觀察。

2、農友自由發問時間,

Daycha

15:00

前往大內柚子園

 

主辦單位:泰國KKF米基金會 陳瑞芳

協辦單位:無米樂促進會、菁寮國中、臺南社大

活動地址:【菁寮國中】後壁區頂長村8-3

聯絡電話:菁寮國中 06-6621974 林國斌 校長

臺南社大 06-2515670 程鉄翼 

報名e-mailtnthih@tn.edu.tw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