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4-02-21 | 點閱數: 1755

2014.03.09 06:18 pm台南市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和台南市政府水利局,今天在台南市安南區共同合辦「2014山海圳綠道淨堤植樹─走讀曾文溪舊河道」活動,吸引近300名學校、社區志工,齊集山海圳綠道下游─曾文溪舊河道,沿著堤岸淨堤,並種下165棵台灣苦楝樹,綠美化曾文溪沿岸景觀。

為推動台南山海圳綠道,每一年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與台南市水利局都會在3月,進行綠道植樹活動。今年山海圳綠道植樹,選在臨近台江國家公園的曾文溪舊河道,栽種台灣苦楝樹,希望營造一條紫花飄香的綠道。

大小朋友在台南市安南區曾文溪堤岸旁植樹,美化山海圳綠道。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大小朋友在台南市安南區曾文溪堤岸旁植樹,美化山海圳綠道。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全文網址: 台南山海圳綠道淨堤植樹 | 地方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 ... 36150.shtml#ixzz2vWD211ZZ
Power By udn.com 

山海圳綠道 大手小手種楝樹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山海圳綠道向前行!二百八十六位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社區綠道志工,昨日一早齊集山海圳綠道下游—曾文溪舊河道,沿著堤岸淨堤、認識曾文溪故事、整理環境後,與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一起種下台灣楝樹,相約永生永世的綠道樹蔭!

為推動台南山海圳綠道,每一年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與水利局,選在三月進行綠道植樹活動,今年選在鄰近台江國家公園的曾文溪舊河道(排水線),種下一百六十五棵台灣楝樹,目前沿線也可見「土地公種的」自然綠樹,希望營造一條紫花飄香的綠道。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曾文溪舊河道是一八二三年大風雨後,曾文溪第一次改道的舊跡,上游有公親寮拜溪墘、十二佃神榕的治水神話故事,下游注入嘉南大圳、四草湖,有四草國際級溼地、黑琶棲息地,生態及歷史豐富,為台江重要的歷史之河。

這次特別的是,樹穴鋪埋植生陶石,它是利用水庫淤泥與下水道污泥窯燒合成的環保資材;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植生陶石吸水透性極佳,排水與保水效果好,有助樹木生長。

賴清德與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黃麗招、王錦德及郭清華等議員,一起種下台灣楝樹;賴清德也表示,曾文溪排水線夕照非常美麗,呼籲市民一起來種樹,走讀山海圳綠道,種樹護樹、守護家園。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