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3-10-21 | 點閱數: 188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山海圳綠道預計明年底通到烏山頭水庫,未來並計畫與全國千里步道結合,沿著嘉南大圳一路北上串連雲嘉南三縣市,成形一條以凸顯台灣特有種諸羅樹蛙棲地為主軸的「諸羅樹蛙綠道」。

水利局表示,總經費約一億元的山海圳綠道,目前已完成四草湖至安和路一帶,並繼續往上游連接台史博、南科一直到烏山頭水庫,總長約四十五公里,完成後將形成一條台南中央公園綠廊道。

至於諸羅樹蛙綠道,目前已向中央爭取到一筆一百萬元的經費,由市府委託顧問公司正進行可行性評估。

山海圳綠道是由民間團體與市府結合推動,包括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海尾朝皇宮及海佃國小小台江讀書會,每年五月的第一週,從海佃國小騎單車到烏山頭水庫追思八田與一,已連續舉辦七年。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說,雲嘉南過去日治時期同屬台南州,也是烏山頭水庫的灌溉區,晚近更發現三縣市是台灣珍貴的特有種樹蛙─諸羅樹蛙的主要棲地,因此特別取名為「諸羅樹蛙綠道」。

市長賴清德昨天在一場論壇上表示,山海圳綠道可從台江國家公園四草出海口到達新市科學園區,預計明年底可以通到烏山頭水庫,成為台南市的綠廊道公園。

水利局表示,山海圳綠道目前正進行溪頂寮至台史博、南科路段發包,其中並興建一座單車橋橫跨安順排水,避開工業區的車潮,直接通往台史博及南科。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