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3-07-04 | 點閱數: 1297

吳茂成   2013/6/3016

這是一門實踐公德的學習課程,大家一起來關心與體檢台南市的公共建築。

「公共建築」是一門學習參與公共建築與設計美學的課程,也是一門與公部門,進行公共建築政策對話的課程,更是一門改變城鄉生活地景風貌的課程。

一門課程的成功,在於教與學的共同投入,這樣投入在於大家對於自己的學習想像,就台江分校來說,我們希望大家成為一位業餘的公共建築師,學習專業的素養,能夠運用到社區公共建築的形塑與討論。

就學習來說,當我們「有用」時,我們才會成為有用的人,沒有「用」,我們就沒有用。

在學期中之際,我們如此來思考,這門課程的未來想像與願景。

我們期待大家能夠運用公共建築所學,一起關心與體檢在地公共建築,當我們進行體檢的行動之時,這樣的行動,究其實就是公共建築的見學之旅,從見學記錄與研究的學習歷程中,我們的學習與專業視野會更加深,加廣。

跟著公共建築來學習,學習改變建築與生活的風貌,讓你我過得更美麗,因為,我們的家就是社區的風景!

除了開啟公共建築的見學體檢的行動學習之外,我們也必須主動探究一座城市的公共建築政策,政策如何形成?為何建?如何蓋?如何設計?如何經營…這些都是我們要思考的事,也是我們要參與的公共之事。

在參與中,我們即是學習,即是在做公德,即是創造自己的功德,也為台南這座城市地景,營造當代新風貌!

讓自己成為有貢獻的人,在人生的歷程中,做一件有意義,有成就的事,一如,我們都想要在這一生擁有自己的家、一間可以留給子孫的美麗建築,這應是身為社大師生,共同追尋的目標!

為此,《大廟興學》運動,努力搭建師生公共參與、實踐公德的舞台,讓每個班級成為神所祝福的實踐社群。因為,當我們盡力之後,就是神的起點。

諸神共同參與的起點!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