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3-04-29 | 點閱數: 1682

〔記者洪瑞琴/台南市「三庄頭公社區博物館日」設計多元有趣活動讓學童體驗。(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報導〕「戀戀台江,三庄頭公社區博物館日」昨天熱鬧登場,學員以散步方式,走訪陳卿寮、南路寮及新和順,在廟口體驗玩布袋戲、剃頭店體驗刮鬍子、老餅店學做粿、松仔腳丟沙包,走了半天的路,都不覺得累!

「三庄頭公社區博物館日」首度創下台江橫跨三庄社的大廟興學新經驗,除了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老班底」之外,還培訓陳卿寮保山宮、南路寮保鎮宮與新和順保山宮文化志工,上百人力投入,規模龐大。

合力完成首張「三庄頭公社區博物館散步巡禮」地圖,將社區文化故事景點以手繪圖標示出來,來自在地的國中小及幼稚園五百多名師生,人手一份地圖,在志工帶領下,以散步闖關方式認識台江。學員體驗綁掃帚,認識先民生活文化;跟著老師玩布袋戲,學台語口白維妙維肖;到達老餅店則由老師傅示範教做鳳片糕,由於適逢太陽公生,大家也一起在現場拜太陽公。

台南副市長顏純左、文化局長葉澤山及台南社區大學校長林朝成等人也都到場為台江師生加油打氣,肯定社區營造從「台江就是一座博物館」出發,延伸可以散步、學習與遊戲,是很重要的本土文化教育扎根工作。

:::

文章類別

搜尋

:::